close


下這個標題時,想了一下
曦月師應該不會要我的命唄(炸
曦月師:天生紅月啊~~~
W:啊!!!這一切攏細素某ㄟ臭啊!!!
迷:這關素某啥事??
W:只是拿來湊熱鬧的啦


閒話休提,先來張圖唄

這裡是在豐原市區
似乎是在中正路和圓環南、西路交叉口






說到這家斯比亞咖啡
逢甲圖書館二樓就有一家
不過看起來好像很容易倒掉的FU(囧
有去過逢甲圖書館的人就知道了(對唄,曦月師


好了,話說這次衝外拍
是在鋒面來襲的時候
而當天(930)很口惡的就是
大台中地區只有台中市下大雨
我記得沒錯的話,似乎是下到紅色(50mm/hr??)的雨量(詳見中央氣象局
如圖

不過這是今天的圖啦
而在台中縣以後,到苗栗甚至南投
幾乎都是沒雨的狀況
原本有點不想衝的
可是又看了看929苗栗累積雨量的統計圖後
恩恩,看來苗栗下雨應該是在晚上(根據前一天經驗
而且在看了下勝興車站的情況
居然是沒雨的情況
就趕緊call了曦月師
找她把小熙帶出門來


而這時,又囧了
台中雨太大
結果把我褲檔給弄濕了(炸
一整個就是囧掉(偶絕對不素尿褲子啦XXD
結果抱了小熙後,曦月師講了一句話
曦月師:不要玩太濕喔!!!(炸!!!!
偶、偶、偶害羞了啦(誤


結果,如我所料
我從曦月師家附近,衝到崇德路
啊~~話說崇德路太讚了
一路順風耶(還順雨??
完全不像北屯路那樣塞到爆炸
北屯路通中山路是直接衝到潭子豐原市區的
反觀崇德路,根本就是類似於替代道路
車少路平(台中市難得的景象<-喂喂
然後就在豐原的中正路和豐原南北路間看到了這間斯比亞咖啡


值得一提的就是,當崇德路往北過了松竹路後
就到台中縣潭子鄉了
(崇德路還是崇德路,北屯路變中山路了
這時,雨就變小了
到豐原就只剩下一滴一滴了
在過后豐大橋,完全就是雨過天青的樣子
我是在豐原郊區快到后豐大橋時脫下雨衣,不過一樣穿拖鞋(囧
因為球鞋已濕
然後身上其他地方,就這樣給他風乾(喂喂



到三義了
上次是從鯉魚潭那邊去的
這次換從三義火車站方向前往
苗49鄉道一景




騎著騎著,啊咧
上次沒注意到這裡
居然崩塌了(囧
還是得小心一點



好像是過了這個指標後
勝興車站就在不遠處了
不過我忘了這事在勝興車站之前還是之後拍得了(囧


順便說件事
這是去勝興車站,我是從台13線轉到苗49鄉道的
如果有人想去,聽說苗51鄉道之類的好像也可通
只是我不確定(囧



路邊看到的蚱蜢
他試圖要跳過護欄,回到田野(啥??
不過跳太低了,一直沒成功



不知道啥時會到勝興車站
沒關係
你只要發現開始有人停車,那你就可以預期勝興車站就在不遠處了



再轉個彎,山中小鎮就在你面前展開了
仁者樂山,智者樂水
原來我是仁者呀



現在解答一下
為啥我剛說"勝興車站沒雨勒"
當然我沒同學住在那裏
可是有氣象局的"即時影像"就可以立刻知道觀光景點是否有下雨囉

氣象局是好物啊(啥鬼??
可以直接看到景點優(1011有活動喔??


而當天去的時候,就找了一下這台監視器的位置

在鐵道中間柱子上




前面廢話一堆
終於把孩子抱出來了(依舊拖鞋<-台客貌



小熙,出來時還瞪我(汗...
因為被塞在背包裡太久了嗎??




阿哩,我才剛把背包給關上
你們這兩隻就開閃了(囧
太積極主動了唄(曦月師毆




與地標合照




身高差...





中間候車亭的地方
淺景深大好



剛為了拍照蹲下去
一站起來,看到16份
這啥意塑??




綿延到天邊





號誌燈
應該是用來告訴火車停或走的唄




小熙和小風雙手合成的愛心
而且還手牽手喔(灑小花




再來一張
項鍊是一對的喔
說到這個項鍊
我在做他的時候,居然是懷著
"做給女朋友"的心(嚇
小風上身了嗎!!!!(囧





沒對到焦(炸




躺在觀光地圖上




小熙




好閃...




坐在鐵道中
應該不會有火車"告貴(台語)"唄(遠目




車站大門口拍一張


結束勝興車站的外拍
換前往龍騰斷橋
話說前往龍騰斷橋的路上
居然突然間飄雨,害我嚇到(囧
幸好最後是沒下雨
要不然就麻煩了


話說上次有聽說龍騰斷橋上面有個瀑布
這次就騎上去看看
可是卻找不到地方
而且路上還有爛泥巴區(嚇
機車騎上去會陷下去,而且超滑
驚險萬分
可是千防萬防,還是倒了
幸好腳立刻站穩
機車也沒事(囧
最後就沒在繼續騎下去了
(最後面是叉路,右邊是停車場(收費)左邊是步行區



最後還是回到斷橋了
還是斷橋這裡好拍




自認為這張應該是打閃打得最好的一張了(自以為




你們兩個一定要在布告欄前閃嗎
熙:不行嗎??(瞪
W:可以可以,請(寒毛豎起




有興趣的點進去看唄




背後是新的鐵路線
用陰天模式,黃的好有力道(握拳



突然間

小風妳在幹嘛!!!!
小熙居然也沒拒絕!!!
NO~~~~~~~~~
俺會被曦月師扁的啦




嗚哇!!!深情款款




這...小熙你為啥要瞪我!!!
你是要偶別當電燈泡嗎??
口素偶奉你娘的令,要不讓你玩的太濕(啥??




算了,我啥都不知道(遠目




斷橋上望著田園




再來張介紹唄




一年來陪我東征北討的歐都賣(到今年1010正好一年
時間過得真快(淚目
曦月師:人參呀!!
W:阿當歸勒(囧


拍完了,準備閃人
打開機車後座,拿出外套
阿哩,怎麼會有毛毛蟲(驚
看我的(彈
飛到地上了
有圖有真相:

顏色鮮豔,一副就是有毒的樣子
某川,你最愛的(丟




田園一景
真廣闊,真爽
(這張好像是走錯路的時候拍到的




這是在鯉魚潭水庫附近
把車牌掩蓋一下(囧



鯉魚社區(很多鯉魚嗎(誤



上面這個應該是縱貫線山線的鐵軌
也就是你在前三張那看到的
遠方的一條線




OK,你現在看到的就是傳說中的台13線
來做個導覽一下

如圖

而且跟高速公路一樣要繞圈圈上去悠




現在看到上面那條就是台13線
後方有個比較低的那條是國道一號中山高
從台中往北經過這段時,高速公路是比台13線低的
今天去三義的時候,右方下面就是高速公路
感覺真奇妙




手震了一下
之後就衝上台13線了




台13線一景
下面是大安溪
前面是高速公路



往後一看
是火炎山



最後放上一張閃光照
結束外拍


現在外拍時間非常不確定
因為星期五已經沒有半天假了(囧
只得挑個周三,之後應該星期四也有辦法外拍(吧?
而且暑假時就開始玩起噗浪(被曦月師帶壞
網誌更新速度超慢,請見諒囉


另外還有一件事
很奇怪的是當天我衝外拍時
台中市下大雨
我回來時,快到后豐大橋時
又開始下雨(而且又開始變得比較大
於是我穿上雨衣
可是到豐原之後,回到潭子附近
天氣很好陽光很大(黃昏ing
是怎樣,雨雲追著我跑就是了啦(翻桌
算了
最後還算是個美好的結局(啥

就醬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