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第一次衝到台南的烏山頭水庫後
就上水庫這種大範圍的景了
繼上次衝台3線到石岡水壩
這次衝台13線到鯉魚潭水庫



鯉魚潭水庫外觀





因為這次去是在星期一
平日要預約才能進去(XXD
於是拍了幾張後就閃人了


不過這次外拍真是一波三折
除了上面的鯉魚潭要預約外



台13現在過后里進去到三義時,由於要過河
於是就造橋,然後變成高架橋型式(可以想成高速公路
然後過河後的第一個出口就是往鯉魚潭,結果我給她騎過頭
到中央分隔島沒有後,就給她回轉回來
結果好死不死,給我騎到了機車禁行道
而且還有分隔島分開(OOXX
於是就下來牽車,牽到機車道前端在騎(XXD
也因此這個月不可以敗東西,否則罰單來了就玩完了



在去鯉魚潭的路上,發現有條岔路可以到龍騰斷橋和勝興車站
於是就衝去看看囉
這是在鯉魚潭專用道上有條岔路,叫作苗49鄉道
這條從鯉魚潭專用道一直通到三義的台13線




背光只能開閃了
最近對閃的控制能力有提升一點了(炸




小熙好口愛呀



從斷橋旁有個小路可以往上爬
爬上去就發現是條軌道
舊山線的軌道




然後這兩隻就開始了(XXD
陰天白平衡比較好
超有FU的啦(樂奔




一根斷橋
聽說之前很紅,現在因為歲月的侵蝕
變成這樣了




如果直接給這張,感覺就是合成
不過我是真的有過去啦(握拳
S:喵喵





告訴各位我在拍這張時的情況
左手掌抱著這兩個,左手臂躺著賽巴醬
右手拿相機,背一個側背包,再背一個外出袋
再加上......
我居然忘記帶水啦!!!!!!!!!<-這個才是最嚴重的




打閃
閃光打下去就變成醬了
跟背景完全不搭(囧



賽巴醬也要喵一下




喵喵賽巴醬與斷橋
S:喵喵




換手勢囉
好像有幾個手勢是剛買的,超難套的




YAYA手大好
S:YA!!!!
賽巴醬後面那有個鐵皮搭蓋的攤販聚集地,不過星期一沒開(囧


拍到這,也差不多了
景不大,但是可以拍的地方滿多的
我則是因為快掛點
艷陽高照呀!!!!(死
又熱又渴又累(三個孩子真不是蓋的
於是就趕緊跑走了



感覺很久沒醬子騎在山間小路上
山間小路果然大好呀
樹蔭下超涼爽的,空氣超清新(除了被我的機車放出的煙汙染外
人很少,不過偶爾還是會看到一些機車經過
汽車就幾乎等於0了(雖然還是有啦
後來再拐個彎,就到了勝興車站
剛進去時,發現這根本就是個山間小鎮
由於非假日,人不多,整個感覺超讚
對於平時在都市生活的人來說,這裡確實很能放鬆心情



勝興車站內一景
舊山線的一部分




鐵軌




勝興車站
我回家才發現我拍到太陽星茫(炸




台灣鐵路最高點,海拔402.326公尺
我到了個了不起的地方了(囧



到勝興車站時沒有立刻把孩子帶出來
而是先找哪裡有賣水或飲料
結果繞了一圈後,發現勝興車站對面就有一家在賣了(囧
於是就進去買個雀X檸檬茶,居然價格跟外面一樣(嚇
這地方沒小7,只有普通的一些小商家
或者像是民宿之類的
都是靠觀光來活的



喝了飲料後,啊!!!偶復活囉啦(炸
就把賽巴醬抱出來拍了




中間月台
左右兩旁都有鐵路
這樣是叫作"雙軌"嗎??




鐵軌上的賽巴醬
S:不會有火車來嗎??喵
W:這是條已經廢止的山線鐵路,不會有車啦




賽巴醬真的好口愛悠




S:YA!!勝興車站悠
W:舊山線最著名的車站
在勝興時才知道有所謂的"舊山線"
現在聽說年底要復駛舊山線耶
看來寒假可以規劃舊山線一日遊了(炸





抽地下水的,之前在水博館有看過
後來發現在家裡附近有人家裡也有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
回台中要一個多小時,差不多要上路了(炸
於是就順著苗49鄉道繼續往下騎
附上觀光地圖

後來一出山區,就發現台13線
不過騎在山區,得騎慢一點悠




路標
台13現在后豐、三義這段根本就跟中山高平行(囧
除了有紅綠燈外,幾乎就等同於高速公路(炸
有興趣可以去衝看看




遠眺火炎山
這個在中山高上一定看的到
北上時在經過泰安休息站之後左邊就是火炎山


對了,還有件事
台13現在經過大甲溪時的那條橋,就叫作后豐大橋
現在已經是通車了,不過南下車道有一段是縮減車道
還請經過后豐大橋時減慢速度

附上她的告示




最後附上這兩隻的閃光照(囧


話說很久沒衝這麼遠過了
34.5公里(囧
我騎了快1個半小時了
最主要還是第一次衝,對路不太熟
下次要在衝的話速度就可以加快了(山區當然不能
隨文附上舊山線之旅:
http://myweb.hinet.net/home6/yinchin1719/mt_index.htm


不過也有件事是超神奇的
我星期一衝龍騰斷橋+勝興車站
結果皮蛋拔在星期四衝(囧
可惜沒撞期,這樣就可以一起外拍了
隨文附上她的外拍網誌:
http://blog.yam.com/blackegg001/article/23857359


915逢甲開學,未來外拍行程應該只能丟在星期二下午
不過要先看看該課是否容易過(通識
未來外拍計畫大概就變得從逢甲出發
到時再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